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字体:[ ]

16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接服务上海,全力打造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的建议案》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金元主持会议,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吴旭、陈本高,秘书长朱进等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南通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全文另发)。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政协将“对接服务上海,全力打造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作为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调研组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赴县(市)区调研、外出学习考察、广泛征求委员意见等形式深入调查、深度研究。在《建议案》(草案)形成后,市政协分别组织各民主党派、各界别委员就《建议案》(草案)的修改完善进行协商讨论,并征求各县(市)区政协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全面汇总、认真研究委员的真知灼见,进行充分合理的吸收,进一步完善了《建议案》(草案)。

《建议案》聚焦我市对上海实情的分析研判需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总体方案》目标任务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城市功能和平台载体需要进一步配套、对接服务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等方面,从统筹布局,增强对接服务上海科学化;深化研究,提高对接服务上海精准度;聚焦重点,务求对接服务上海实效性;完善机制,聚合对接服务上海推动力等4个方面提出了14条具体建议。

会上,市政协常委、民建会员陆建辉;市民进会员徐勋倩;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党员毛静芳;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社员王进;市政协常委,共青团、青联界委员杨晶晶;市政协委员、住启东市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召集人孙建忠等围绕协商议题,从不同角度对推动我市全力打造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作了发言。

单晓鸣对协商成果和委员发言给予高度评价,通报了市委、市政府最新工作成效和工作动态,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将认真研究政协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和采纳协商成果。

会议还审议通过《委员履职考核细则(试行)》。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情况和撤销有关委员资格的说明。会议决定,王兴华同志任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因工作变动,王志宏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会议决定,陆建平因涉嫌违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依据政协章程和市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办法,撤销其市十二届政协委员资格。

黄巍东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政协履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自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持续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黄巍东指出,推动《建议案》落实,共同做好建设上海“北大门”这篇“大文章”。建设上海“北大门”,是省委、省政府对南通发展的新定位,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我们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委员所求和政协所能,把这个专题作为今年市政协四个重点协商议题之一。他说,南通对接服务上海目标已经明确,机遇千载难逢,前景十分美好,任务也十分艰巨。需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来抓落实,需要在城市融合、交通互联、产业合作、人才引进、生态共治等重点工作上求突破。希望全体政协常委、委员充分发挥人脉、智力和渠道优势, 积极牵线搭桥、主动建言献策,为建设上海“北大门”添助力、聚合力,共同谱写好中国梦的南通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