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市政协督办“关于南通地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农合并轨方案的几点建议”的重点提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8 字体:[ ]

  根据《2014年度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的方案,20148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陆玉明,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十届政协副主席张庆平率领督办组到人社局对“关于南通地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农合并轨的几点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督办组成员听取了市政府缪三义副秘书长及市人社、卫生等部门关于提案办理的相关情况介绍。

  “实现全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农合并轨”既是2014年市政府48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之一。市人社局等部门对此提案进行了认真负责的办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草拟了《关于建立居民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针对草拟稿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前往如皋、如东、通州等地召开乡镇、村、卫生所(院)、合管办、村民代表座谈会,广泛深入听取意见。目前,经多次修改完善的《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并轨工作的意见》已经完成并上报市政府。目前,正着手制定《居民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并着手整合信息系统,将新农合参保人员数据与城镇居民保险结合,形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网络系统和应用系统,逐步换发社保卡,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

  提案人蔡抗援、陆振林、朱萍等委员分别发了言,对提案办理情况和我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农合并轨的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十届政协副主席张庆平等领导分别作了讲话。

  陆玉明副主席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市政府和人社局、卫生局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委员提案表示赞赏,对人社局等部门积极推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农合并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从历史高度、世界眼光、战略深度、全局观念深刻阐述了积极推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农合并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既要积极推进、又要实事求是的工作思路和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群众的工作要求。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卜贵林主持了督办座谈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春华等参加了督办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陆玉明等领导听取提案办理情况介绍并讲话

市政府领导和人社局、卫生局领导介绍提案办理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