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关于征集南通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字体:[ ]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位委员: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拟于2016年1月中旬召开。为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使政协提案在履行职能中发挥应有作用,现将征集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献计出力。  

  二、遵循原则 

     1、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贴近民生,紧扣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3、深入调研,提出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意见和建议。  

  三、质量要求  

  1、选题要准。所选题目应该是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问题,应该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应该是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  

  2、内容要实。提案内容要立足全市的角度,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可行的操作建议,要有独到见解、实在管用,切忌“论文式”的长篇大论、“口号式”的空洞说教。  

  3、质量要高。要注重提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客观性,充分体现对问题的深入思考。提案必须是提案者自己调查研究和认真思考的成果,禁止将本人或他人信访材料、论文、理论文章和新闻稿作为提案提交。个人研究成果确需转化为提案的,应按照提案格式要求改写,文字应简练准确。要坚持“一事一案”,切忌一案多事、主题不明。  

  四、相关事项

  1、提案的格式要规范。提案全部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系统》网上实施提交,提交提案时请按照以下步骤,认真填写各项内容。(1)访问中国南通政府网站http://www.nantong.gov.cn/;(2)点击页面右侧图片“建议提案办理系统”;(3)点击“政协委员园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4)提交提案:点击左侧的“提交提案”,在页面中输入提案相关内容,点击“提交”。

  2、提交时间。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可在2016年11日后开始在网上预交。

  3、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及答复内容,已在网上向社会公开。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继续做好公开工作,提案提出者提交提案时,系统将默认为可以公开,如您认为不可公开,请在提交后10日内向市政协提案委提出书面意见,由市政协提案委认定是否适宜公开。

  注:提案网上提交确有困难者,全会期间书面递交大会秘书处提案组(会场设提案箱),由工作人员代为录入。

  联系人:李永斌;联系电话:85216229。

                                                                                                 南通市政协办公室                                                                                                  20151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