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黄莉新率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通调研: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字体:[ ]

9日至10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我市,围绕“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协商议题,开展调研座谈。

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陈星莺,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周健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朱晓进,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惠民,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陆志鹏在座谈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介绍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活动。

黄莉新说,近年来,南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上海“北大门”新定位,把独特的江海生态资源优势转换为发展竞争优势,起步早、路径准、动作快,着力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高端化迈进,总量规模有地位、主导产业有亮点、项目建设有突破、创新能力有提升、营商环境有口碑。大家通过实地考察,对南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跻身国际国内领先地位,印象深刻,很有收获,相信南通一定会在国家大战略中抓住机遇、放大优势,更加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努力成为全省沿海崛起的龙头,打造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为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做出贡献。

黄莉新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要意义,以发展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积极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有效保障。黄莉新还通报了省政协今年工作主要情况,对南通市政协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全省政协系统率先优化专门委员会设置、创新民主监督方式、加强政协制度建设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

陆志鹏在致辞时说,南通发展由制造业起步,也要靠先进制造业走向未来。根据产业基础和发展趋势,我市重点发展高端纺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三大支柱产业和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三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科技等未来产业,着力构建“3+3+N”先进制造业体系。去年,全市“3+3”产业产值突破9000亿元,我市成为全省唯一受国务院表彰的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上周,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南通视察调研时,勉励南通“努力成为江苏沿海崛起的龙头,争当全省解放思想跨越赶超的先锋、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新时代全省干事创业的先锋”。我市将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以勇当先锋的使命担当,推动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改革、开放动力引擎,加快民生福祉、生态质量、社会治理改善提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切实提高高质量发展整体水平,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他恳请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也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把脉指向,指导帮助我市进一步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扎实推动省委赋予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使命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李玉生、宋青、董玉海、张克运、徐大勇、薛建辉、李萍、徐利明、心澄等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发表意见建议。在通期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实地视察了中天科技集团、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富士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

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顾诺之、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秘书长朱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