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席会议

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履职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7 字体:[ ]

11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九次主席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研究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方案等。市政协主席黄巍东要求系统学习、准确把握,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统筹兼顾、聚力聚焦,进一步明确政协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加强交流、密切联系,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提高工作水平。

黄巍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要抓住关键、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全局工作谋划、具体工作组织、各项活动开展上来,增强全局意识、中心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责任担当。

他说,十九大报告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最新要求,当前要把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政协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全市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履职基本原则,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统筹兼顾、聚力聚焦,在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经常性工作,综合考虑专题协商和视察督察活动,注重发挥好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界别、专委会和委员作用,注重与县(市)区政协的合作联动。

黄巍东强调,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的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集中反映了全省政协工作的新实践、新成果,总结了好做法、好经验。我们要学习借鉴这些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进一步强化纵向、横向交流与协作,参加上级政协组织的有关会议和活动,主动争取工作指导与支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开阔视野、改进工作,谋求工作的突破与创新。市政协各个委室和全体同志,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力争在各自条线、领域创出特色,形成品牌。

会议研究了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方案。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新年茶话会工作方案,市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以及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陈本高、金元、马啸平,市政协秘书长朱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