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行政处举办市政协机关车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安全行车工作,进一步提高机关车队服务水平,努力树好车队文明形象,6月23日下午,行政处邀请市公安局车管所管理科肖克科长到市政协机关103会议室,为车队同志们做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市政协办公室副调研员、行政处处长谢展主持讲座,车队全体驾驶员参加了学习,南通优行平台车队的领导和部分驾驶员旁听了授课。

肖克科长针对机关驾驶员的工作特点,就如何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分别从驾驶员常见危险驾驶习惯、夜间安全会车要求、安全停车及开门技巧、车辆内轮差带来的安全隐患、高温条件下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车辆高速抛锚应急处置办法、车辆落水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仔细讲解,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不系安全带、不礼让斑马线、车内乱置物品、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等行为给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同时,他还提醒大家要严格遵章守纪,及时关注入夏后的天气变化,认真做好车辆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切实做好安全行车工作。

谢展处长在活动中强调,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人为因素造成的事故占90%以上,作为一名驾驶员,特别是机关驾驶员,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自觉遵章守纪,文明驾驶,安全行车,要恪尽职守,用心服务,努力争创一流业绩,树好车队良好形象。车队同志们普遍认为,此次授课内容针对性、实用性、警示性很强,是一次较好的交通安全思想教育,大家获益匪浅。今后的行车中要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摒弃驾驶陋习,规范驾驶,安全行车,为政协机关和委员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