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协行政处开展车队“岗位练兵 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级机关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精神,不断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进一步提高机关车队人员驾驶技能和保障服务质量。行政处在8月份的第一周组织开展了一次车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市政协秘书长朱进,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办公室副主任周沛全程指导活动。

  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行政处处长谢展与车队队长陈兵认真拟定了活动的方案。此次岗位练兵活动主要分为理论辅导、自学练习和考核竞赛三个阶段。8月5日,行政处结合“服务群众展形象·先锋引领树标杆”主题党课活动,做好岗位练兵活动的部署和动员工作,同时邀请市工贸技师学院汽修教研室主任姜泽林为全体驾驶员进行授课辅导。授课的内容主要有:《安全驾驶知识》、《道路交通安全法》、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等,针对性、实用性强。课后,同志们对授课内容进一步消化吸收,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复习,冒着酷暑,刻苦训练。89日上午8:30,此次岗位练兵的理论考试在市政协机关正式开始。理论考试重点测试驾驶员对交通安全法及驾驶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40分钟后,比赛人员结束理论考试依次进行实践技能考核,考核内容主要有车辆的安全检查、轮胎的拆换、一般故障的排除等。比赛中,同志们沉着应对,稳定发挥,努力展示个人技能,既赛出了风格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角逐,顾卫星、周宇2位同志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810日下午,行政处召集车队全体同志召开了岗位练兵活动总结会议,谢展处长总结说,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对车队驾驶员岗位理论和业务技能的测试,又是一次驾驶员之间相互学习提高的好机会。通过此次练兵,赛出了真才实学、技能水平和团队精神,也发现了不足和薄弱环节,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勤于练习、注重思考、善于总结,不断精益求精,提升个人岗位技能和业务修养,努力争做政协机关的岗位能手和业务标兵。周沛主任在总结会上肯定了大家的表现,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立足岗位内强素质,提技能,外树形象,创佳绩。车队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组织周密,收获颇丰,大家既练脑,又练手,既比效率,又比质量,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提高了操作技能,大家不仅找到各自的差距,而且充分认识到学习和总结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