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协机关工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2-10-26 字体:[ ]

10月24日,市政协机关工会召开会员大会,回顾总结上届工会工作情况,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

工会选举.jpg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市政协机关第五届工会副主席李永斌作的《市政协机关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由张国华、李永斌、王建华、丁国梁、郑晓艳、顾保、秦瑜澤7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由谢展、朱永林、李操3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郑晓艳、王杰迅2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

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邵怀德在会议结束前讲话。他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充分肯定了上届工会的工作,对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的诞生表示了祝贺。他提出新一届政协机关工会班子要以换届为契机,突出工会组织特点,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机关全局工作的角度去思考、去谋划、去把握、去落实。要坚持党管工会的正确方向,坚决服从机关党委的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工会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规范工作流程,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把工作抓起来、把活动开展好,特别是要重视工会经费的管理,强化工作纪律,确保工会经费用得好、用得准。要抓好机关工会主责主业,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维护好干部职工的民主权利,进一步研究落实机关人文关怀制度,主动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坚持在生活上照顾、工作上关心、权益上保障、精神上关怀,更好地凝聚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合力,为市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员大会结束后,第六届机关工会召开第一次工会委员会议,张国华同志当选工会主席,李永斌、王建华同志当选工会副主席,谢展同志当选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郑晓艳同志当选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杰迅同志当选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会议对工会委员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