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陆玉明在南通市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04 字体:[ ]

陆 玉 明

( 2011 年12 月31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在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同贺新春。首先,我谨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向出席今天新年茶话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具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长期以来,我市政协组织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资政为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市各人民团体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素有“精诚团结、鼎力协作”的光荣传统,在中共南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紧密合作,坚持履职为民,充分发挥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政议政,在促进科学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发展民主政治、构建和谐南通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中,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借此机会,我们也向长期关心支持人民团体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即将过去的2011,感慨万千,人心振奋。不久前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向全市发出了在全省江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动员,确定了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的奋斗目标。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提出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进民生幸福的基本方针。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攀高争先,攻坚克难,如期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尤其是崇启大桥的建成通车,战略性的打通了南通与上海无缝对接的黄金通道,给桥港新时代的南通注入了实现“第二个率先”的强大动力。美丽的南通到处涌动着改革和建设的澎湃热潮,勤劳的南通人民无不焕发着创造美好未来的壮志豪情。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之年。在新的一年里,面对国际金融形势动荡、宏观经济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我们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服务大局、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发挥好人民团体各自的优势,更好地表达和维护各自代表的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让全市人民投身基本现代化的内在活力竞相迸发,让全市人民创造社会财富的动力源泉充分涌流;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增进交流,加强团结,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不断提升群团组织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的贡献率,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蓝图绘就振奋人心,时代召唤催人奋进。我们一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应时代召唤,担历史重任,展主人雄姿,创世纪伟业,为实现南通在全省江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安康,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