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建南通市委

民建南通市委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0 字体:[ ]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1945年民建在重庆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和建设事业,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新中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在民族工商业家张敬礼主持下于1953年筹建,19564月正式成立,张敬礼同志当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民建南通市委员会在中共南通市委和民建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民建“坚持爱国主义、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能,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民建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我市的经济建设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民建南通市委员会引导广大委员积极投身改革大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围绕所在单位的中心任务献计出力,为我市的四个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2009年底,民建南通市委员会现有会员432人,下设19个基层支部。会员平均年龄53.3岁,拥有中高级职称的会员306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4人,有5人(次)受聘担任市级各类特约人员。

2006 1121 22日,民建南通市委召开了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民建南通市第九届委员会,赵闻斌当选为主任委员。

   

   

    通讯地址:南通市青年西路38号港口大厦四楼

    邮编:226006

    联系电话:0513-8516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