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盟南通市委

精彩建言同心共频 竞相履职同谋发展——南通民盟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综述

来源: 民盟南通市委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体:[ ]

潮平岸阔千帆竞,逐浪前行正当时!

2024年1月16日至19日,南通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举行。来自民盟的3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共南通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锚定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满怀豪情赴盛会,资政建言谋发展。


围绕中心 精彩建言

1月16日下午,南通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围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聚力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提升文明城市水平,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通”、“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化治理现代化”、“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农村人居环境千村整治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化美丽南通建设”等六个专题召开专题建言献策会。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参加“深入实施‘百千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建言献策会,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逐条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南通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三农”发展的“时”与“势”,科学统筹“稳”与“进”,坚持“稳”字当头,全面筑牢“三农”“基本盘”;坚持“进”字发力,全力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坚持“融”字为要,加快探索“三农”发展新路径,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更多“三农”力量。

民盟政协委员们在专题建言献策会上与市领导们面对面交流,讲问题,说想法、出主意、提建议,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精彩建言。其中,吕广明、侯艳秋、余建华、黄萍、张蕾、任云烨等6名委员做口头发言,13篇书面发言入选材料汇编,展现了新时代民盟盟员的履职风采。

石健、葛林霞、符小斌、张美华等委员提交的书面材料入选了发言材料汇编。张东华、施百灵、王桂明、韩小国、任建娥、吴明君、韦峰、张天笑等盟员为民盟南通市委会集体提案和专题建言献策发言材料提供了文稿和素材。

两会期间,盟员代表、委员们严格按照大会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围绕市委吴新明书记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相关工作进行热议。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熟悉和关注的领域畅谈感受,围绕经济发展、社会保障、民生等问题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

人大代表黄华雷、方小勇还在人大代表团会议中发言。

代表委员们的建议、提案还得到了《南通日报》、南通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委员余建华、符小斌接受媒体采访,表达委员态度,传递百姓呼声!


奋斗当时 竞相履职

1月19日,通过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赵明远当选为南通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1月18日,通过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海安市副市长侯艳秋当选为南通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盟员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不畏艰难的坚定意志,发扬优良传统,牢记使命责任,双岗建功,精准履职,在时代发展大潮中“竞”出南通更美好的未来。

两会期间,民盟南通市委会围绕教育发展、文化旅游、区域融合、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交7份集体提案。经初步统计,市人大代表提交建议9份,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37篇。

风帆正劲,沉鳞竞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民盟南通市委将带领全市广大盟员在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扎扎实实、踏踏实实,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主界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刘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