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农工民主党南通市委

【两会时间】凝心聚力 同频共振——崔志明主委出席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来源: 农工党南通市委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体:[ ]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职。省委书记信长星发表讲话,强调新的一年,要更加扎实推进六个方面的工作。讲话让委员们倍感振奋,这“六个更加扎实”鲜明指出2024年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的主攻方向,让全省上下真抓实干的指向更加清晰、奋发进取的行动更加笃实。

农工党南通市委会主委崔志明作为省政协委员参会。本次会议,他带来了2件提案和1篇书面发言。

南通是全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市和示范城市,许多先进经验在全国发挥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在调研中,崔志明注意到长期照护保险评估工作是长护保险推进的重要环节,一支合格的评估认定人员队伍、一套严格的评估认定体系必不可少。当前,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缺口仍较大,在失能评估工作的知识结构和具体操作的经验积累上还不够成熟,远远不能适应现阶段失能评估工作的需求。为此,他提交了《关于加大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养力度的建议》。

此外,他还着眼于“美丽江苏”建设,关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提案《关于推进我省长江经济带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建议》,从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绿色低碳化发展、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科学优化空间布局、系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强化政策机制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书面发言《完善个人养老金政策,着力推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险体系”,针对政策优惠措施缺乏有效吸引力,账户衔接缺少顶层框架设计,第三支柱总体规模很小,“支柱”作用不明显等问题,提出培育和更新养老规划理念、营造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环境、鼓励养老金金融创新与突破等具体建议。

1月22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学习讨论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讲话,审议张义珍同志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胡刚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崔志明在分组讨论中表示信长星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实践证明,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态势不会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也不会改变。作为省政协委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在政协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为共同书写好“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