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其它会议

上海市政协调研组来通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字体:[ ]

4月2日至3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一行在我市就“发挥上海核心城市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一同来通调研。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主动对接服务上海、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相关情况介绍。

    

市委书记陆志鹏到会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参加相关活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阎立代表省政协对李逸平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最有前景、影响力最大的地区之一,做好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需要作为长三角龙头城市的上海发挥好牵头引领作用,也需要其他省、市立足各自优势,在推动转型升级、经济一体化中发挥更好作用。

李逸平充分肯定我市参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各项工作及成效,感谢我市为上海市政协此次课题调研所做的精心准备。他说,长三角一体化是上海市委市政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动的重大事项。多年来,三省一市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做了大量有益探索,但仍存在不少瓶颈制约。上海市政协此次调研目的,就是从区域共同发展角度,扎实、深入地思考和研究如何打破利益格局、有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此次调研作为上海市政协5月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将充分听取各方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后,把对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报送上海市委、市政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陆志鹏在致辞时说,李逸平副主席率上海市政协调研组来通调研,是对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重要推动,更是对我市发展特别是对接服务上海工作的有力指导。在江苏“1+3”重点功能区战略中,我市同时承担扬子江城市群、沿海经济带建设双重任务,也是沪苏深化合作的重要门户,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首要使命就是主动对接服务上海、传导和带动苏中苏北地区发展,这也是南通发展的重大机遇。当前,我市正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建设上海“北大门”定位,深入落实《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着力构建“三港三城三基地”全市域对接服务上海空间格局,努力把南通建设成为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宜居宜业富有魅力的花园城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代表我市介绍了相关情况。

市领导沈雷、冯军、徐新民、马啸平,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市政协秘书长朱进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通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如皋进行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