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视察调研

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公安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30 字体:[ ]

82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带领主席会议成员专项视察我市公安工作。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中南警务工作站、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交警支队智能监控中心等警务工作机构,亲切慰问了路面执勤民警进,在市公安局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民警,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全面落实抓稳定保平安的各项举措,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经济平稳发展、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法治南通建设,实现两个“率先”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围绕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切实抓好保稳定、保平安各项工作落实,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和队伍的稳定性。二是突出服务百姓,创新举措,立足“快捷、有效”更好地为百姓服务。三是注重改革创新,以问题为导向,利用现有资源,坚持改革、创新工作,公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四是坚持务实落实,抓工作坚持一抓到底,工作中的各项举措针对性操作性较强。五是树立新风正气,树形象、抓队伍,全警实战能力实现新提升。六是取得显著成效,坚持做到“四个从严、四个提升”,取得“含金量”较高的荣誉。

视察组指出,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班子大局意识强、工作定位高,在服务各项维稳保持社会稳定、重大活动安保、公安各项业务的推进上,讲政治、讲大局,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在争创“四项建设”领先区、打造升级版“南通公安”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既符合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也体现了南通公安特色。创新意识强、工作措施实,创新工作机制,全面实施“123升级行动计划”,将传统的警务方式进行整合,既节约资源又扩大了服务保障能力,缩短了群众办事距离、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问题意识强、工作办法实,为经济建设服务保障的举措和刑事侦查的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在平安创建和现代城市建设管理中的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视察组建议,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肩负光荣使命。公安工作地位重要、作用特别,是保卫发展的排头兵、保障民生的护卫队、维护稳定的压舱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公安民警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把尽职尽责放在首位,大力发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和忠于职守、不怕牺牲的工作作风,自觉服从于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的领导,认真完成工作目标。要进一步打造过硬的队伍。建设一支思想纯洁、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善打硬仗的职业警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忧患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要始终把教育培训做为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广泛开展业务技术培训,加强民警的体能技能训练,切实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要加强廉政教育,使广大干警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要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不断加强学习,开展实践培训,提高民警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要善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时刻把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经济发展等工作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重点,不断开拓创新,探索社会管理新方法。要进一步加强全面建设。重视基层基础建设,坚持重心下移、重点下沉,把派出所和基层站点建设好。搞好规范化建设,创新实战教育训练机制,全面开展实战训练和演练,确保年度训练任务的完成。着重专业化建设,优化执法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升整体执法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向科技要警力,建立基础与情报、采集与应用、基层与机关一体运作的工作格局,实现警务效能的最大化。

市政协副主席陆玉明、陈德新、杨展里、秦剑平、徐守铭、尹建炉,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副秘书长、办公室调研员刘才盛,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视察。市公安局局长陈旭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