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妇联

“两在两同”建新功 “攻坚有我”勇担当——南通市妇联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 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严峻考验时,南通市妇联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市委“攻坚有我”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汇聚巾帼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担当 党旗在项目施工现场高高飘扬

8月19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洪晖一行深入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装修改造项目一线,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项目实施以来,市妇联机关、妇儿中心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项目实施各个环节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在疫情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党员干部轮流值守,落实好现场施工人员的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及“双码”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实施两手抓两不误。

9.7妇联1.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洪晖向一线工人赠送慰问品及防疫物资


我报到 党员干部投身抗疫一线当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通市妇联进一步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我报到”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于8月13日到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集中报到,报到率达100%。

市妇联主动对接社区,按照社区统一安排认领防控岗位,从8月14日开始,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洪晖带领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充分利用“8小时之外”、双休日在小区卡口轮流值守,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查看苏康码和行程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9.7妇联2.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洪晖与社区干部交流,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情况


我牵手 组织女企业家捐赠物资驰援扬州

扬州发生本轮疫情以来,南通市妇联、海安市妇联主动担当、共同牵线,将海安市女企业家协会女企业家捐献9000斤土豆、1万斤冬瓜、1000斤毛豆、2万只口罩、100箱饼干和160箱苏琪脆饼等爱心物质驰援扬州。

物资抵达后,扬州市妇联连夜对接,将寄托着南通姐妹深情的爱心物资送达疫情防控最需要的邗江区和广陵区。

近日,扬州市妇联发来感谢信:“在扬州抗疫的关键时刻,你们以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伸出援助之手,向扬州捐赠了爱心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缓解了战“疫”前线相关物资紧缺的问题。你们的真情厚道、拳拳赤诚使我们无比感动,你们的爱心善举、无私奉献使我们的斗志更加昂扬、信心倍增!”

9.7妇联3.jpg


我关爱 开展“巾帼暖‘扬’‘通’心抗疫”行动

连日来,在通集中医学观察的扬州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牵动着南通市妇联党员干部的心。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启动“巾帼暖‘扬’‘通’心抗疫”行动,为隔离妇女儿童送上了一系列精准关爱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担当。

市妇联积极对接集中医学观察点,了解接受观察的妇女儿童需求,量身定制具有南通特色和“娘家温度”的“暖心包”,定点推送市妇联“心‘晴’抗疫”网络直播讲座,为妇女准备了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类书籍、防疫香囊、酸奶、南通旅游宣传册、南通特产等暖心礼物,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精心准备了绘本书籍、磁性拼图、跳棋、积木等玩具礼包、防疫香囊以及零食礼盒,并附上慰问信,为他们加油鼓劲,把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隔离的妇女儿童的心坎上。

9.7妇联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