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妇联

南通市妇联启动“巾帼奋进现代化 携手跑赢新赛程”服务创业女性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 ]

5月20日上午,南通市妇联“巾帼奋进现代化 携手跑赢新赛程”服务创业女性系列主题活动在南通博物苑正式启动。来自市、县两级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妇联干部代表和市服务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顾问团新老成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储明星主持。

7.1妇联1.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洪晖到会并讲话。她指出,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好、服务好广大的创业女性,是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妇联围绕“巾帼奋进现代化 携手跑赢新赛程”展开的八大系列主题服务活动,是妇联组织对创业姐妹们最长情的告白。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耐心倾听创业女性的心声、需求,努力搭建创业女性沟通展示的平台、舞台,积极大胆地为创业女性发声、站台,真心当好创业女性的“娘家人”。她号召,广大创业姐妹要以百年党史激励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涵养家国情怀,努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积极争当张謇式企业家,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彰显更大担当。

当日,市妇联发布了“巾帼奋进现代化 携手跑赢新赛程”八大系列主题活动,除了启动仪式外,还将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南通市妇联“三听三送”走访问需、“学先贤·兴大业”巾帼引领行动、“巾帼智造·慧创未来”南通市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慧雅人生·她能量极”南通创业女性赋能提升行动、“创业创新·伊路惠通”南通创业女性交流考察行动、“荟菁江海·巾帼志扬”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巾帼专场、“静海花开·慧创风采”南通市女企业家协会主题年会等系列活动。

据悉,本轮系列服务活动是市妇联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化“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的扎实举措,旨在通过系列服务团结引领创业女性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努力争当张謇式企业家,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强大的巾帼智慧与力量。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聘任了来自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女领导作为南通市服务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顾问团第二批成员,服务创业女性的“智囊团”进一步壮大。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南通市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暨“巾帼荣誉贷”劳动竞赛的结果,向在竞赛活动中服务优良、业绩突出的5家集体和3位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市服务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顾问团成员、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副局长刘红梅和江苏三润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景爱梅分别作为顾问代表和创业女性代表进行交流分享。

7.1妇联2.jpg

当天,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南通博物苑、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感悟先贤力量、科技的力量,并追随总书记脚步,参观了滨江生态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