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妇联

扬帆再起航 奋力谱新篇——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市级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报告会暨群团干部培训班

来源: 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市级机关广大群团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背景下群团工作的新特征新要求,全面提升做好群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9月29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级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报告会暨群团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市级机关工会、团工委、妇工委联合承办。市级机关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22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谢丽霞作动员讲话。谢丽霞就办好本次培训班、做好机关群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机关群团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提升学习培训的主动性自觉性;要立足实践、抓住关键,着力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机关群团工作创新发展。

为让机关群团干部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作了精心安排,采用集中辅导和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午安排了集中辅导授课,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郝华以《坚守初心使命 开启伟大新征程》为题,为全体群团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下午,机关工会、团工委、妇工委分头组织业务培训。机关工会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工会财务管理 收好用好工会经费》等专题组织机关工会业务培训。机关团工委围绕《激扬奋进力量 筑牢青春担当——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方向与遵循》《夯实基层基础 提升组织活力》等专题进行机关团青业务培训。机关妇工委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平等理念 奋力续写妇女工作新篇章》《巾帼携手反诈 共筑安全防线》等专题组织机关妇女工作业务培训。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相关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授课。培训还邀请了南通大学、市公安局专家作机关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知识辅导讲座。

本次培训一天10个专题,创新采用“1+3”模式,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能力,今后将以更扎实的本领、更务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机关群团工作中去,更好地肩负起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