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妇联

南通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9-22 字体:[ ]

9.21妇联1.jpg

9月21日上午,南通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南通大剧院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新明在开幕会上讲话,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续写新华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出席大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康莉到会讲话。

9.21妇联2.jpg

吴新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省妇联长期以来对南通妇女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会议代表、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妇女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我国妇女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南通妇女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南通共发展,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绚丽篇章中留下了“半边天”的浓墨重彩。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

吴新明指出,南通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点赞勉励的城市和省委寄予厚望的重要经济板块,随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进入了新一轮黄金机遇期,站上了跨越发展的绝佳“风口”。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希望广大妇女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在忠诚向党、不忘初心中续写巾帼新华章。希望广大妇女不让须眉勇担当,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中心大局、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用过硬业绩演绎巾帼奋斗的别样精彩,在乘风破浪、奋楫笃行中续写巾帼新华章。希望广大妇女崇德向善树新风,大力弘扬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互帮互助等中华传统美德,让崇德有礼、持家有道、奉献有爱成为南通女性最耀眼的气质,在弘扬美德、化风育人中续写巾帼新华章。希望广大妇女内外兼修提素养,坚持把学习作为启迪心智、提升素养、改变人生的重要途径,不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在勤学不怠、躬耕不辍中续写巾帼新华章。

吴新明强调,妇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争当妇女思想的“引领者”、妇女权益的“维护者”、妇女事业的“推动者”,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法按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重视女性人才和女性干部的成长进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环境,共同撑起南通妇女事业的“艳阳天”。

康莉代表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南通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南通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有力凝聚妇女人心,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激扬巾帼之志;勇担时代使命,围绕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争做时代的答卷人、追梦的奋斗者,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勇建巾帼之功;深耕家庭建设,深化家庭教育、家风传承,积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引领时代风尚中彰显巾帼之美;强化维权关爱,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源头维权、融入基层治理、做实关爱服务,在促进共建共享中展现巾帼之为;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持续推进改革破难,着力锻造干部队伍,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汇聚巾帼之力。

共青团南通市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听取了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前,与会领导会见了全国及省、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代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姜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沈红星,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单晓鸣,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市政协副主席徐峰等领导,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