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妇联

冲锋在前显担当 巾帼同心抗疫情——南通市委办公室机关妇联开展主题活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来源: 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仍在继续。南通市委办公室、研究室、机要保密局自觉执行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办公室机关妇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主动到基层一线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党办助力 同心抗疫”主题活动。

当好“后援团”。近日,市委办公室机关妇联赴结对帮扶村——海门区常乐镇常胜村开展慰问活动,了解一线人员防疫工作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送去了口罩、消毒酒精、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和防暑用品,并表示将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努力做他们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

当好“战斗员”。连日来,市委办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深入核酸检测、卡口查验等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沿,配合做好秩序维护、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在崇川区陈桥街道丽康社区,大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打好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攻坚战,一件件设备、一个个帐篷、一圈圈围栏、一张张贴纸从无到有……大家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合力营造了整洁安全有序的环境。虽然辛苦,但大家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充实的、更是值得的。

当好“志愿者”。市委办女干部职工在模范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同时,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主动到社区对接所急所需,开展政策措施解读、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做好志愿服务。在文峰街道凤凰社区,大家统一身着“忠诚枢纽·红色先锋”红马甲,一丝不苟做好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好评,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党办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