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工商联商会

全市商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重点推进“四大工程” 努力打造商会建设“南通样板”

来源: 市工商联商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字体:[ ]

11月16日,全市商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新区会议中心举行,深入推进商会改革建设,推动全市商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商会建设“南通样板。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卫东,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伟其出席会议。推进会由南通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和全国工商联《2021—2025年工商联所属商会发展规划》要求,协调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全市工商联所属及在外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南通市工商联制定了《南通市工商联所属及在外商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陆建新作解读说明。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至2025年,全市工商联所属及在外商会达450家,新增100家;商会会员突破4.8万个,净增1万个;市直商会组织达100家,新增30家;在外南通商会数量达60家,新增20家;隶属总商会党委的商会党员数达400人。实现镇街商会、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商会、年轻一代企业家商会、数字经济商会“四个全覆盖”,商会党组织覆盖率达100%,商会组织活跃度超90%,市级“四好”商会覆盖率达50%,省级“四好”商会覆盖率达25%,全国“四好”商会覆盖率达10%。

《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三性”有机统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这4项基本原则,重点推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提质增量工程”“赋能护航工程”“品牌创优工程”等四大工程,扩大体量、提升能级、完善功能、发挥作用,全力打造商会组织建设南通样板。

会上,海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婧婧,海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陆警岗,南通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杨朦,南通市徐州商会会长杲先锋,宁波市南通商会会长彭祥作为工商联和商会代表就如何做好商会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根据全国工商联及江苏省工商联“四好”商会认定工作安排,南通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等11家商会获评2021至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南通市药品业商会等33家商会获评全省“四好”商会,大会现场进行表彰。同时,还表彰了15名优秀商会工作者并颁发证书。

王小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商会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效,商会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商会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商会平台作用不断呈现。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商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小红提出具体要求,要认准忠诚信念之路,稳固商会发展根基。要强化思想引领、织密制度体系、建强三支队伍,要高点站位持续抓实抓好商会党建工作,为商会高质量发展定向把舵,不断增强商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做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要找准改革创新之路,助推商会发展提速。全市商会工作要在扩量上求突破、在提质上出实招、在增效上见真章,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以谋求商会发展的动力,寻求企业成长的空间,搭建民营经济的舞台,打造具有南通特色的现代化商会组织。要走准协同发展之路,凝聚商会强大合力。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团结凝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也是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在政企沟通中搭建桥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担当,推动商会组织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小红强调,当前南通正处在战略机遇加速转化的窗口期、好通优势加速释放的突破期、城市能级加速提升的关键期,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赋能商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商(协)会会长、秘书长,部分在外南通商会会长,2021至2022年度全国及省“四好”商会负责人、市优秀商会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市历届全国“四好”商会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