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工商联商会

市工商联(商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0 字体:[ ]

    

南通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的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南通市的行业商会建设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截至2009年,已组建各类行业组织227家,其中行业商会195家,涉及纺织、服装、家纺、船舶、建筑等60多个行业,覆盖规模以上企业数的80%,会员总数达13954家。这种企业办、政府助、党领导的商会组织,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企业的拥护,已成为企业反映诉求的代言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行业发展的保护神,排忧解难的及时雨,重大经济活动的主力军。

近年来,为适应南通争创江苏民营经济第一大市的要求,南通市工商联(总商会)以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重点,不断强化服务观念,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为政府、为企业、为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并在实践中逐步构筑起富有自身特色的经济服务工作体系:

(一)政策服务

――举办政策信息发布会,向会员企业发布各级党委、政府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和政策;

――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我市民营经济的意见和建议,并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相关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工作。

(二)宣传服务

――主动加强与中央、省和地市级新闻媒体的联系和合作,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的舆论氛围;

――参与《南通民营经济》杂志的编辑和组稿工作,反映全市民营经济的发展状况,剖析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我市民营企业的创业业绩和精神风貌。

(三)法律服务

――坚持正常的法律免费咨询活动,帮助非公有制企业不断强化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邀请专家、律师,不定期地为非公有制企业人士举办各类法律知识培训班和讲座。

(四)维权服务

加强与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与税务部门建立商会联络制度,建立解决涉税问题的快速通道,帮助会员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有关税务、劳动、安全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

(五)融资服务

――运作中小企业应急互助基金。推动与人民银行及各商业银行的合作,规范运作应急互助基金,扩大服务覆盖面,为企业资金接续提供帮助,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拓展伙伴工程合作空间。加强与各商业银行的沟通联系,增强合作实效,分门别类组织银商企对接活动,创新银行融资种类,不断规范并扩大银商企合作机制;

――做好融资担保服务工作。推动民办咨询担保公司规范运作,拓展融资渠道,最大限度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

(六)信息服务

――办好南通商会网站,每周定时向非公有制企业发布各种政策、技术、市场、人才等各类信息;及时向会员企业发布各种商务信息,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建立网址、注册域名、推荐产品、寻求合作。及时整理、发布非公有制企业的项目需求及投资合作信息,收集整理、发布推介海内外投资者的投资合作意向,促进信息互补,资源共享。

(七)培训服务

――协助办好人大MBA课程班。在继续办好中国人民大学MBA课程南通培训站的基础上,加强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合作,开辟新的培训服务项目,提高培训实效,为非公有制企业培训、输送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

――建立商会咨询诊断服务机制。针对企业发展遇到低谷的情况,邀请企业家会长、行业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和金融专家等专业人士,组建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专家咨询组织开展相关诊断咨询活动。

(八)外向服务

加强与国外工商社团和商会组织的联系,每年组织23批非公有制企业人士出国(境)进行商务考察和交流,同时不定期邀请国内外工商社团及其客商来大陆进行考察、洽谈,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做好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工作。

(九)会展服务

组织和参与举办地方产品交易会、展销会,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大型业务洽谈会、产品博览会等,为会员企业展示产品形象、扩大市场营销提供舞台和机会,大力拓展国内外市场。

(十)质监服务

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非公制企业的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帮助企业开展ISO900014000系列认证工作,申报国家、省、市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不断强化财务管理水平。

 

秉承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竭诚服务、争创一流的商会精神,围绕南通争创民营经济第一大市的目标要求,南通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作为广大非公制经济人士的娘家,将以更加热情的服务态度,更加优质的服务水准,竭诚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通讯地址:环西路20号安惠国际公寓北座A6

邮编:226001

电话:0513-8901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