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工商联商会

南通市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

来源: 市工商联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今天上午,市总工会特邀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政治学教授费凡同志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活动。

费凡以“总结百年辉煌史,发出启航新号令”为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解读了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

整场宣讲思想精邃、论述精辟、语言生动、引人入胜,对工会系统党员干部更好地领会、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听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迪、收益良多。

9.7总工会.jpg

葛志娟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4点意见:

一是在学深悟透中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体工会干部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在学深悟透中继承红色基因。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工会党员干部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最大法宝,并长期坚持、发扬光大。

三是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突出工会主责主业,在竭诚服务职工上出实见效。要结合市委和省总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职工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在学深悟透中彰显工会担当。工会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走基层蹲点活动,同基层工会干部、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增强团结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近40人现场聆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