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工商联商会

深入宣贯党代会精神 着力聚焦工商联发展

来源: 市工商联商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

10月12日下午,市工商联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专题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作大会精神宣讲,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王虎指出,这次市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从“六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到“一枢纽五城市”的战略构想,再到“十个着力”的重点任务,擘画了南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南通未来可期、憧憬无限。

王虎要求,工商联机关一要以忠诚铸根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分层分类组织机关党组织、全市商会组织和全市民营企业家宣贯党代会精神,确保工商联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用实效交答卷,强化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要全面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利用好“民企诉求直通车”,打造高质量惠企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工商联工作在中心工作中的贡献度。三要聚合力成事业,助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不断深化“民企诉求直通车”多部门合作机制,引领民营企业争做共富路上的实干担当。四要视清廉如生命,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常怀律己之心,自觉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 “我为群众办实事”及“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办实事、破难事攻坚任务。

王虎强调,工商联机关要把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发展定位,融入中心大局,找准“融入一体化、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的切入点、着力点,全力提高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水平,为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作出工商联贡献。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加宏同志主持会议,他就落实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聚焦年度工作,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