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科协

南通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

7月30日,南通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蒋兵主持。

8.12科协.jpg

会议报告了今年上半年机关党支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班子检视问题情况。今年以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强化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着力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功创建“五星级”党支部,获市级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宣讲比赛三等奖。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细化八个方面27项重点工作,组织市委宣讲团成员、科协宣讲骨干赴结对村、市级学会等开展6次宣讲,重点推进9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项已办结。同时,通过开展“万亿再出发”主题大讨论,组织赴泰州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现场学习、抗大九分校等处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魂、勇担使命之责。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深学党史、强化落实、促进融合,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前,机关党支部引导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并准备了书面发言提纲。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收获进行心得交流,同时,从“对照党史学教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样?”等方面认真检视剖析问题,开展党性分析。

市科协全体党组成员以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砥砺初心、凝聚力量,对照自身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强化学习,踏实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