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科协

南通市科协党员积极投身抗疫防疫一线

来源: 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通市科协党员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持续深化市委“攻坚有我”行动,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在打赢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截至目前,市科协全体22名在职党员100%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8月9日南通市委组织部发出号召以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军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疫最终胜利作出应有贡献。陆军带头到天生港街道国庆村党组织报到,学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主动到社区对接所急所需,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

市科协主席室成员主动带头,其他党员积极响应,分别在各自常住社区一线参与志愿服务。防疫期间,市科协副主席薛云主动参与虹桥街道兴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按照社区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其他党员干部分别在和平桥街道濠城社区、文峰街道城南社区等处,做好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出入居民量体温、秩序维护等抗疫执勤志愿服务……科协全体党员同志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时间,坚守在社区防疫点执勤,在疫情一线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纷纷表示,当前的疫情复杂严峻,一线工作紧任务重,将持续积极参与配合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科协共产党员的贡献。

据悉,市科协还积极布置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组织播放关于德尔塔变异病毒和“突破感染”的最新内容等新冠病毒防疫科普视频和挂图,全力做好防控科普知识普及,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为力争打赢防疫抗疫阻击战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