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侨联

南通市侨联传达学习市委群团组织座谈会精神

来源: 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

8月6日,中共南通市委召开群团组织座谈会。8月9日,南通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群团组织座谈会精神,会议由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8.12侨联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晖的讲话精神:

一要始终坚持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在把握方向、道路引领上下功夫。坚定政治方向,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第一位。强化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注重思想引领,把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要始终坚持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在服务发展、创先争优上比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先进性,培育壮大产业工人、青年人才、科技工作者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体现先进性,加快构建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在加强改革创新上体现先进性,切实做到“重点工作出精品,难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亮点,日常工作争一流”。

三要始终坚持群团组织的群众性,在服务基层、联系群众上用真心。努力做群众的身边人,真正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真正了解群众在想些什么、愁些什么、盼些什么。努力做群众的代言人,及时反映、切实维护好所联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对弱势群体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市委将切实强化党管群团的观念,从各方面保障和推动群团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各群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坚决杜绝“四风”问题、防止“四化”倾向,为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贡献群团力量。

曹博平向大家通报了王晖书记在讲话中对侨联工作的肯定和希望。他说,王晖书记在讲话中先后多次提到了市侨联,对市侨联在海内外开展“亲情中华R26;张謇故事”宣讲、动员海外侨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支援国内抗击疫情、侨联组织延伸覆盖到最基层等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市侨联围绕“华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如何发挥更大作用”开展调研,为南通“奋进现代化 勇当排头兵”贡献侨界力量。

曹博平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市委书记王晖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侨联组织政治属性,保持政治方向不动摇。要用新思想武装侨界群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围绕侨联组织工作职能,服务发展大局勇担当。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在引资、引智方面有突破,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三要牢记为侨服务根本宗旨,服务侨界群众转作风。要“强三性”“去四化”,深入基层和侨界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基层和侨界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