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社科联

“两在两同”建新功 “攻坚有我”显担当——南通市社科联党员干部全力投身攻坚行动

来源: 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社科联坚决落实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 “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开展“两在两同”攻坚行动,发动党员干部战斗在基层建设一线、疫情防控一线、企业发展一线、乡村振兴一线,主动担当作为,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社科力量。


彰显社科担当,基层建设一线我服务

学会(研究会)、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是社科联联系社科工作者和广大群众的平台,是开展社科研究和社科普及工作的主阵地。市社科联坚持把服务放在首位,定期到基层一线听呼声、解难题、找对策,着力提升基层建设质量。

5月份,市社科联组织机关部门负责人、学会协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人赴无锡、常州社科联考察调研,不断强化社科联机关和学会业务能力水平。8月19日至31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笑春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对全市82家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掌握基地建设情况,解决现实矛盾问题。


凝聚社科力量,疫情防控一线我报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社科联坚决落实市委决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报到,报到率达100%。

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带头维护防控大局、带头遵守防疫要求、带头认领防控岗位、带头执行防控任务、带头开展防控宣传,利用休息时间负责在小区卡口轮流值守,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查看苏康码和行程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贡献社科智慧,企业发展一线我献策

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大局,始终是社科工作的中心和重心所在。市社科联聚焦我市“十四五”期间重点产业发展,研究“过万亿”后产业发展新路径,组织开展“社科专家江海行——助推产业发展”调研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近日,市社科联组织机关、高校和学会的社科专家赴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等4家船舶海工企业就产业发展情况、产业技术发展趋势和配套产品质量提升等情况开展走访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相关工作得到市领导高度肯定。


送去社科关怀,乡村振兴一线我作为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市社科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每季度组织党员干部赴启东市合作镇庙店村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赴崇川区、通州区慰问困难职工和革命功臣。8月下旬,会同市级机关直属党组织第六党建片单位开展与儿童“关爱之家”结对共建活动,向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赠送学习书籍,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