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委会议 > 市十一届政协五次会议

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 打造美丽南通新形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8 字体:[ ]

昨天上午,在市政协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打造美丽南通新形象专题建言献策会上,10位市政协委员就我市如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河道保护和污水治理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针对濠河内部分河道及水利工程管理范围边界不清等问题,吴国泉委员建议,要积极推进城市河道及水利工程管理范围的划界确权工作,开展河道管理范围内违建的清理,加强水利执法力度,规范城市涉水工程项目的审批程序。钮惠冲委员建议,加大对科技治污成果推广应用的扶持力度,实施试点示范工程。龚建祥委员建议,惩治并举,更新理念,全方位治理河流水体污染,推进依法治水进程,共建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

水资源安全问题同样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高崇委员提出,应该加快推进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水源保护和污染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陈宏峰委员则提出,应该建立健全清水工程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强化全民素质教育,提高公众参与度。

绿色农业是南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委员们建言献策的重点。邱少波委员建议,加快转变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农村环境整治质量,组织受益农户通过众筹的方式进行综合治理。朱进华委员建议,推进畜禽养殖企业沼气发电并网,发展沼渣沼液综合利用型生态循环农业,扩大农机购置补贴范围。

姜正林、程建新、苏金山委员则分别就城镇化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城区水环境改善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秦厚德表示,各位委员的建言献策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今后,我市将加强生态红线保护,对省一级生态红线区域进行补充完善,严格执行南通市生态红线区域保护监督考核标准的落实;提高污水处理效果,加强饮用水源的保护,加强工业污水的治理;加大执法力度,继续抓好农村环境四位一体的长效治理推进工作,凝聚各方力量打造美丽南通。

市领导庄中秋、单晓鸣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守铭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