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晖在群团组织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

8月9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晖在群团组织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会议。

总工会8.12.jpg

葛志娟指出,迈入新时代,党中央对工会工作更加重视,对工会工作的要求更高;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更加严峻,如新业态就业群体权益保障、网上联系职工等,都是需要大胆探索、创新思路去解决的新问题;广大职工群众对于工会工作的新期待更高、新要求更多。

葛志娟强调,学习贯彻好王晖书记的讲话精神,最关键的就是要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创新方式手段,以过硬的工作成绩得到职工认可,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让党委和政府放心。要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格局,不断学党史、悟初心,把职工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进一步提高团结、引领、服务广大职工的方式方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爱岗敬业、积极奉献、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级工会工作者自身的能力水平,加强学习思考,主动担当作为,更好担起新时代工会的职责使命。

葛志娟表示,当前我们要做好职工权益维护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体制优势、工作优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努力凝聚一批有奔头、有干劲、有技术的现代产业工人队伍,打造一批懂管理、善经营、有情怀的“张謇式”现代企业家群体,推动建设一批有规范管理制度的现代企业集群,培养一批懂业务、有方法、能干事的优秀工会干部队伍;要有序开展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对能建会的群体要抓紧建会,不能建会的要将活动普惠到位,服务延伸到位;要聚焦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紧落实,切实为职工群众做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