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总工会

我市出台“万事好通”优化提升举措新66条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暖商热土大有可为

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字体:[ ]

日报讯 (记者严春花)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昨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新66条新闻发布会,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同时,发布诚意满满、干货满满的“万事好通”优化提升举措新66条,持续擦亮“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品牌。

一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稳增长稳预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以营商环境的确定性应对变化变局和各种不确定性,努力使之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对外开放的新标识、区域竞争的新优势。去年,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推出“万事好通”66条,打造“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品牌,相关重要举措和经验做法得到多方点赞。国家发改委致信感谢南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022年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南通位列前三位,电力、纳税、办理破产、政务服务满意度、政府采购、跨境贸易等6项指标居江苏首位;如皋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县(市、区)第一。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的《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中,南通市在“监管机制创新”方面,进入“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名单;如皋市、如东县上榜“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县(市)”。

今年,我市在总结巩固2022年“万事好通”66条的基础上,推出新一批更具突破性、引领性,彰显南通特色的“万事好通”新66条政策举措。新66条以全力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主题,以推进惠企政策精准直达、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为重点,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大环境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南通实际,创新增加开放环境,围绕综合更优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包容合作的开放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等“六大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和政策举措,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南通运营成本更低、办事效率更高、贸易投资更便利、发展预期更稳定,打造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城市软实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继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以优无止境的营商环境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使南通成为培植优质企业、孕育优秀企业家的良田沃土。”市发改委主任尹建勇表示。

会上,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包容审慎监管等举措,检察机关围绕集中清理涉企“挂案”、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举措,人行南通中支围绕推行数字人民币、加大企业跨境收支支持力度、开展汇率风险管理专项行动、支持银行更好服务外贸新业态发展等举措分别进行新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