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市总工会

市政协总工会界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

近日,市政协总工会界围绕“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徐峰参加活动。

12.28总工会1.jpg

市政协委员沈建宏、苏燕、单朝晖、王利等和南通通机股份有限公司、精技精密部件(南通)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代表结合自身实践,展开协商讨论。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南通职业大学技师学院、南通工贸技师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积极回应了大家的关切,并就相关事项如何进一步完善作了说明。经过与会代表充分协商,形成“改进培育模式,促进技能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打通发展通道,促进技能人才不断成长;优化从业环境,促进技能人才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等协商建议清单。

12.28总工会2.jpg

会议指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相关部门应切实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企业应重视产业工人技能培养,全社会应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提升。市政协委员应结合本职工作主动作为,通过协商议事平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深入持久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召集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缪平、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马秀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