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有事好商量” > 他山之石

涟水县政协创新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精品分享汇

来源: 委员工委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涟水县政协创新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精品分享汇,集中检阅“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成果,生动展示委员参政议政风采。

10.14他山之石1.png

立体式展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精品分享汇分为“你需要·我议事”“你活动·我搭建”“你参与·我点赞”三个环节,通过视频展示、现场讲述、曲艺礼赞、访谈互动等形式,立体展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中涌现出的基层示范阵地、典型案例和先进人物,提升委员学习能力、担当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

沉浸式分享。一是定期分享,在每月一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集中观摩活动基础上,每年两次分享协商议事典型案例、示范阵地、先进人物等;二是全息分享,以短片、PPT、个人口述、现场连线、评比表彰等方式,多角度现场呈现;三是多元分享,通过“涟水网”“醉美五岛湖”现场直播协商议事活动,扩大传播效应。

互动式推进。坚持典型引路、高位推进“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程,创新开展广场协商、庭院协商、地头协商、上门协商,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截至9月底,全县17个镇街(开发区)、379个村居开展协商议事1000余次,群众参与8000余人次,委员参与1400余人次,推动协调解决相关民生问题400多个。县政协精选典型案例,通过晒一晒、赛一赛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