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担当新使命 助推新发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

3月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带领主席会议成员走访市工商联(总商会),通报所提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工商联在全市政协工作中的作用再次听取意见建议;围绕市政协常委会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协商议题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304153044_副本.jpg

黄巍东说,近年来,市工商联在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团结和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服务发展、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要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助推新发展,实现新作为,做到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和推进重点工作服务。

黄巍东指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面对挑战,要看到有利条件,保持必胜的信心和发展的定力。信心来自于鲜明的发展导向、来自于南通难得的发展机遇、来自于全市民营经济厚实的发展基础,工商联要发挥组织优势,帮助民营企业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引导企业家坚守实业、做精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黄巍东强调,聚焦重点、同频共振,实现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和工商联工作只有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实现同频共振,才能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关键处,才能实现提质增效。要在重大课题上聚力发力、在经常性工作上协作联动、在界别工作上协同推进,向党委政府交上更富有成效的答卷,向全市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交上更令人满意的答卷。

黄巍东希望,强化引领、带好队伍,树立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推动南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优秀企业家的支撑。市工商联要带好有情怀、有抱负、有担当的优秀民营企业家队伍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优秀政协委员队伍,加强与企业家委员的联系沟通,不断增强委员的界别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政协各项规定,认真参加政协履职活动,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吴建新、黄裕辉、王志刚、陈惠、潘卫国、殷宝林、朱泉军、刘璟芳、施聪等企业家代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副市长、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赵闻斌,市政协副主席吴旭、马啸平,秘书长朱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