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弘扬延安精神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 委员工委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

10月9日至14日,市政协组织70余名政协委员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培训班。

这次培训活动是今年市政协继在江西干部学院连续举办两期委员培训班后在红色基地开展的又一次委员培训活动。培训班安排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堂讲解与现场教学互相穿插,理论辅导与实际考察相互融合,体现了革命圣地学习培训的鲜明特色。连日来,学员们听取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人民政协的辉煌里程与光辉使命》等专题报告,实地参观了王家坪、杨家坪和枣园革命旧址、西北局革命博物馆、延安学习书院、宝塔山,瞻仰了四八烈士陵园,参加了《刘志丹故事会》等革命先烈事迹宣讲,通过听讲解,看现场,深切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切感受他们为了人民解放不平凡的奋斗足迹,深切体会了延安精神的博大精深。学员们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梁家河参加现场教学,通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感受总书记青年时代在逆境中成长、修身,在实干中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革命信念的崇高品格。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普遍经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享受了一次接受延安精神教育的精神大餐,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履职动力。大家表示,市政协在红色基地举办委员培训,是委员学习工作的拓展和深化,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委员职责,努力担当作为,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顾诺之、副秘书长陈亮等参加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