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提质增效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QQ图片20181109174007.jpg

11月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相关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巍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人民政协承担新时代的新使命。首次阐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强调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首次阐明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首次阐明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强调这一制度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命力;首次阐明新型政党制度,强调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首次阐明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强调人民政协要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通过学习研讨活动,深化了对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围绕服务大局凝聚智慧力量、提高工作质量、委员队伍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重点。

黄巍东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深做实。坚持学用结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原创性贡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准时代主题,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等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认识,强化担当作为。注重提质增效,聚焦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履职重点,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规范工作程序要求,强化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优良的作风、状态和才干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生态治理能力”的建议案(草案)》,建议案(草案)将经市政协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报送市委、市政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市政协委员季红星、王平、张洪菊发表意见建议。

黄巍东指出,市县联动是本次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调研的最显著特征。充分凸显了市县协作联动和系统集成两大特点,汇聚了多方力量和聪明才智,展示了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发挥了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秘书长朱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