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多措并举深入学习 务实创新提质增效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体:[ ]

2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02c509e33865382843018eefb3fc935_副本.jpg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金元传达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

黄巍东说,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的深刻内涵,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重点围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4个专题,组织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学习研讨,努力形成一批理论性、指导性、制度性成果。

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着力抓好“责任体系、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为提高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提供有力保证。

黄巍东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创新发展推动使命任务落地落实。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以严、准、实、新的工作理念,有效履行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聚焦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等重点任务,认真抓好市政协年度重点协商工作的组织实施,抓好专题议政活动,举行市长与企业家面对面协商活动,围绕重点议题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建言献策,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协商成果高质量,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黄巍东要求,要准确把握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以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深化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教育引导委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顾诺之、陈本高、马啸平、施学雷,秘书长朱进等参加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老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