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论坛

抢抓机遇 持续发展 做大做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05 字体:[ ]

――有感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全面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指导全党担当起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纲领性文件。

  通过一段时间以来对十六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本人感触颇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 提出的系列理论问题,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延伸,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充分体现。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界的政协委员,我深刻体会到:党的十六大的召开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更是为 民营企业带来了大发展的春天。 在十六大精神的鼓舞下,我们有信心使我们的企业上升到一个高水平的经营能力上来, 以高新技术提升传统产业,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并作出决定,这是我们党执政建设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具有驾驭全局的长远战略眼光和高超领导水平。学习和贯彻大会精神,关键便是要进一步树立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时代感。在具体工作中,企业经营者的任务,就是大胆创新、奋力开拓、谋求大发展,加快发展企业步伐;而政府的责任,便是为企业提供后劲保障、创造不断“飞跃”的环境,使企业能够在这个环境里、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大踏步前进,实现业绩“飚升”。

  十六大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以 “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提出了“创新”、“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工作思路,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又一次思想解放,是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解放生产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一次伟大战略部署。党的执政能力的加强是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十六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给了民营企业极大的鼓舞和动力,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我认为,这是全会对民营经济领域传达的一个良好信息。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吸引了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眼球,全会决定胡锦涛同志任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国、全党、全军的拥戴。更为重要的是十六届四中全会从一个新的视角和境界上研究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是富有胆识、充满睿智的政治抉择。人民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党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国家在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中也印证了党在天天进步。作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我们除对全会的决定表示积极的拥护外,理应充分认识到,大会为非公有制经济新一轮的发展提供了更为有利的平台,企业正适逢一个“跨跃式”发展的大好时机。

  身为一名民营企业经营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决心努力把十六大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认真学习报告精神、领会报告精髓。利用当前宏观调控的机遇,更新技术,节约资源,改进管理,提高效益,努力扩大市场份额,争做行业表率,力争将企业在实现更快、更强、更健康的可持续性发展上走在前列;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着力提高经营管理的水平和能力,使企业蓬勃发展、永葆生机;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 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好一个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把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统领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去,立足现状、抓住机遇、做大做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南通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贡献我一点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