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启调研——充分肯定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

来源: 启东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编办原副主任李晓全率调研组来启,调研我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工作。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副主席陈本高,我市领导杨中坚、孙建忠、潘双林参加活动。

在吕四渔港,李晓全一行深入听取我市水产品定点上岸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情况介绍。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进实施渔港“港长制”,加强渔业资源和渔获物质量管理,积极探索渔港综合管理和渔获物定点上岸、合格证试行制度,建立渔船、渔民、渔港和渔获物可追溯运行体系。目前,我市已有水产品定点上岸试点渔船20艘,委托检测水产品2500批次,出具水产品合格证11450张。李晓全充分肯定我市水产品定点上岸治理可追溯体系建设成效,希望启东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1.jpg

苏沪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重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建有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实行全程质量控制,严格产地环境、投入品采购、标准化生产、产品检测,规范采收、包装、运输、销售。今年以来,公司重点在蔬菜、水果等品种上启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展产品检测7530批次,张贴食用农产品合格证25605张。听取介绍后,李晓全希望企业充分利用省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体系,完善自身建设,扩大品牌影响力;政府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监管和检测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2.jpg

3.jpg

李晓全一行还来到吕四港镇如意村,详细了解该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去年以来,如意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秉承“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宗旨,聚焦问题、共同协商、持续攻坚,针对诸多民生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充分显现出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社情、引导民意的重要作用。李晓全说,如意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机制完善、方式创新、成效显著。启东要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作用,确保群众充分了解拥护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