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有事好商量 共同来协商

来源: 港闸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5月21日,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内展开了一场热烈的讨论。来自港闸区的政协委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及施工单位、消防维保单位负责人等围坐一起,面对面讨论解决永兴佳园店面房消防安全问题。

860a652b-e79c-4a1f-85cb-529271aca1aa.jpg

永兴佳园始建于2004年,共有店面房12幢。2019年4月发现一期消防水表有异常,当月用水量高达2328吨。社区立即召开维保单位等相关部门协调会,同时对店面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消防栓均没有水,达不到消防要求。维保单位在进行了阀门、管网、水箱等一系列排查后,因没有地下管网图纸,再加之地下管网老化破损,无法维修。去年12月,社区党总支向开发区管委会申请将一期、二期店面房消防设施进行改造。今年4月对一期店面房消防进行了改造,现室外管网基本安装结束,但在申请安装水表这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导致二期店面消防工程改造暂缓,为有序做好消防设施改造、恢复消防功能进行协商议事,明确了就水表由谁申请安装等问题的处理办法和时间节点。此次对永兴佳园一期店面房消防设施改造问题进行了协商议事,为之后二期店面房消防改造提供范本,同时社区也会对物业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培训,并呼吁社区居民加入到监督队伍中来共同维护社区安全。

fc3e6172-cf02-441b-9701-44a98a357eb0.jpg

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了委员与群众的联系,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发现问题和群众的所思所盼,了解一线情况。永兴佳园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党总支书记刘亚平表示:今后社区党总支将不折不扣搭建好、利用好这样一个民主协商平台,让“有事好商量”成为交流学习的新平台、联系群众的新纽带、民主议事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