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启东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启东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

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启东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启东保利大剧院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政协智慧、贡献政协担当。

3.jpg


1.jpg

市委书记李玲到会发表讲话。

2.jpg

市政协主席孙建忠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蔡建平作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领导杨中坚、顾云峰、唐海兵、蔡建平、宋逵、龚建涛、潘双林、徐永辉,市政协秘书长陆建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宋逵主持大会。

这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17名,实到302名。下午3时30分,宋逵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唱雄壮的国歌。李玲代表中共启东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启东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目标定位,奋力推进“三个全方位”,“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李玲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市委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是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认可的。

李玲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前不久,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三个全方位”,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打造沪苏通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牢记使命勇担当、开局起步争领先,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开启新征程、奋进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市委对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标注了“启东方位”,提出了“启东方案”。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优势,汇聚各界力量,集中各方智慧,携手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忠诚立本,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建功立业,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发展。要为民立言,以更实举措凝聚广泛共识。要以德立行,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

李玲强调,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渠道、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区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等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建议、意见和提案,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孙建忠代表政协启东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中共启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以新作风践行使命,团结一心抗大疫,凝心聚力绘蓝图,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推进“有事好商量”提质提效,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夺取“双胜利”、实现“双收官”,建设新时代美丽启东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建忠指出,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及南通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各项部署,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履职方向,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提质增效,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打造沪苏通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政协智慧,贡献政协担当。突出抓好以下工作:坚持新思想引领,切实担负政协组织的政治责任;坚持服务大局,有力提增高质量发展政协贡献;坚持协商为民,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提质增效;坚持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政治优势;坚持改革创新,有效提升政协履职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四个一线”,大力激发两支队伍的生机活力。

蔡建平受政协启东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建议意见488件,合并提案55件,立案移交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的提案共334件,作为来信转有关部门参考的99件。所提建议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08件,占32.34%;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219件,占65.56%;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有待以后逐步解决的7件,占2.1%。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应邀参加会议,省、南通市政协在启委员,各镇、园区、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各镇、园区、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负责统战工作的党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市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市政协机关退休干部、市政协第八届老委员联谊会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