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如东县政协工商联工委开展民营企业“敢闯敢干”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如东政协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要求,持续推进“两个健康”,4月14日上午,如东县政协工商联工委开展民营企业“敢闯敢干”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县政府副县长刘拓、县政协副主席陆茵、秘书长张恺等参加活动。

4.26本地动态如东.png

前期如东县政协工商联工委结合“万家民企大走访”活动,通过调研了解到部分企业在要素环境、人才培养、企业家精气神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在此基础上,围绕企业“敢闯敢干”开展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活动中,企业家及省市县政协委员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就民营企业如何正确审时度势,抓住机遇,敢闯敢干以及地方政府落实政策措施提出了建议。

如东县发改委、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社局、科技局、金融局等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就政府部门如何服务企业发展、发扬“店小二”精神,提振民营企业“敢闯敢干”的信心,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及相关工作措施。

刘拓副县长在讲话中强调,民营企业家们要增强发展信心,我县工业行业经济虽然利润率整体有所下降,但是今年仍然保持高开稳走,持续回升的趋势;他鼓励民营企业要强化敢闯敢干,融入大环境、抢抓大机遇、选准大赛道、拓展大市场;他要求政府职能部门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从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无申即享、首违不罚四点上发力。

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对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的时间把握、对象选择以及问题探讨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服务好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力度重视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发展信心,提高敢闯敢干的深度;全县上下要全力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真心实意服务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完善体制机制、汇聚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