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海安市政协:于立忠参加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湖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海安政协 发布时间:2023-04-23 字体:[ ]

4月20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湖村以“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南门小吃一条街规范整治”为议题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开展。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参加活动。

4.23海安政协.jpg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湖村是上湖创新区的核心板块,近年来随着上湖创新区“科教文创、医疗康养、国际合作、创新创业”四大功能板块的不断发展,加快了人气商气集聚,区域内现有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教职工350多人,学生1万多人,居住小区常住人口达4万人左右。区域开发建设全面提速和提升的同时,相应生活、商业、服务、休闲等配套尚未健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逐渐常态化开放,因此该地段慢慢出现小摊贩,形成了小吃一条街“网红打卡地”。挂钩联系上湖村的海安市政协委员占太助、刘才进在联系界别群众过程中,发现小吃街部分流动摊贩出售的食品难以保证安全,有些流动摊贩使用瓶装煤气等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社会治安等管理难度不断加大。

通过委员荐题和群众出题相结合方式,上湖村协商议事室将“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南门小吃一条街整治”作为此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议题。此次活动也是海安市协商议事“双召集人”模式的首次实践。

活动上,挂钩市政协委员、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村民代表、师生代表、商户代表等分别围绕燃气安全隐患、食品卫生管理、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根据大家的发言,梳理汇总形成了协商议事建议清单。

于立忠认为,此次以“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南门小吃一条街整治”为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参会代表广泛,提出的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协商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于立忠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小吃一条街前期既带动了上湖新城的人气,也提升了区域的影响力。要加快新疏导点建设步伐,坚持管理和服务并举,压实经营户主体责任,打造安全有序有温度的一条街。开发区和上湖创新区要围绕各方关切,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加快建立临时管理办公室,依托即将投入使用的警务室阵地平台,联动各方力量,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围绕加强食品现场检验检测能力深入研究,新增必要的配套设施,保障食品安全。要围绕假日经济,主动开展特色主题活动,聚人气、增活力,打造青春上湖。要加大节假日期间上湖创新区进城的公交班次,利用好信息化手段织密安全监管网络,着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