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坚持协商为民,办好民生实事——胡拥军参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崇川政协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体:[ ]

12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拥军参加任港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与干部群众代表围绕“再现任港历史文化元素,做优任港河景观带工程”开展协商交流。区政协主席江建春参加活动并进行点评,区政协副主席马俊参加活动。

胡拥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制度优势,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12.9崇川政协.jpg

会上,区政协委员、智库专家、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干部以及群众代表等,从讲好任港故事、挖掘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等多个角度积极建言献策。胡拥军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他指出,任港的发展具有浓厚的时代烙印,任港承载着众多通城百姓的乡愁记忆。要尊重历史,充分挖掘文化元素,保护文脉肌理,注重资料收集和科学论证;要加强规划设计,推动“串珠成链”,运用多种表现形式,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内外兼修的精品工程;要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广听民意、广聚民智,助力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近年来,崇川区政协有力有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明显成效。今年全区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420余场次,助推解决文化设施建设、物业管理服务、停车秩序整治等各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20余个。

区委办、任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