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如皋市政协法制界别组开展“规范搬迁行为 推动依法行政”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如皋政协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政协法制界别组开展“规范搬迁行为,推动依法行政”协商议事活动。如皋市政协主席顾留忠参加活动并讲话。

协商议事前,委员们相继到石庄镇、吴窑镇、下原镇、如城街道等地开展多次商前调研活动,邀请住建、交通等部门进行座谈协商,梳理了4个方面13个突出问题,为协商议事活动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协商议事现场,石庄镇、吴窑镇、下原镇、如城街道以及住建、交通、审计、司法等部门负责人相继发言,介绍全市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法制界别组委员围绕完善政策体系、加强行业监管、推行“三榜公示”制度等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如皋政协4.7.jpg

顾留忠指出,各镇(区、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搬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明确成员单位的职责,加强政策指导和政策衔接,推动审计全过程介入,共同营造依法行政、公开公正的规范搬迁工作生态。政协委员要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强面对面协商,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前期、化解在基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