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工作汇报

来源: 崇川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 ]

12月7日,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区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区委刘浩书记对全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是一项长期任务、常抓常新的工作,要在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水平。下一步,区政协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抓好“契合”。要充分体现党委意图,聚焦契合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工作协商议事、履职尽责。要精心制订协商方案,合理选择协商主体,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议事,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要始终把坚持党委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各阶段、全过程。要继续坚持统筹联动,增强工作合力,抓好“整合”。要善于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纳入到政协协商议政新格局中,与政协重点工作、常规工作有机结合,与专委会工作、政协界别活动、委员履职活动有机结合,整体推进。要通过协商活动吸取养分、积累素材、提炼观点,成为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来源,并转化为政协的调研协商课题和建言献策成果。要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融合”。要在党组织领导下,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之中。不能满足于有形覆盖,要着力于有效覆盖;不能满足于搞过协商活动,要着力于量质并举、走深走实。要注重将协商议事活动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与居民小组、综治网格等全面融合、无缝对接。要保持协商活动的适度频次,提高协商质效。注重简单明了、简明扼要,不能出现各种各样繁琐的台账,不要给基层增加负担。

会上,严崇明将全市政协系统学习研讨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作简要传达,并汇报了区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常态长效、提质增效的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