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飞线”整治难题怎么破?协商议事找良方

来源: 海门政协 发布时间:2023-02-14 字体:[ ]

“楼道间的电线不美观也不安全,区里的领导能来现场解决,我们非常感谢”……近日,海门区政协主席黄卫锋率队实地走访调研通源新村,面对面与群众、社区、相关部门协商解决该小区飞线整治问题,共同探寻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2.14本地动态海门.jpg

通源新村建于二十世纪90年代,每幢楼后均配建未通弱电的自行车车库。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电动车成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为方便充电,居民都采取从家中拉线至车库的方式。目前有9幢居民楼38个单元存在较为严重的飞线问题,共涉及居民400多户。

“我们107幢的电线在雨天时常会劈里啪啦冒火星,有时还造成短路,不安全。”“有些电线年代久远,都垂下来了,就在头顶上,十分危险。”群众对整治飞线的意愿十分强烈。“‘飞线’一头连着城市形象,一头联系百姓安全。今年区政协第一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选择老旧小区‘飞线’整治,以协商民主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区政协主席黄卫锋在与群众代表交流时表示,与老百姓多商量,真正地把“飞线”整治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南京的一些老旧小区是通过有偿安装电表来解决飞线问题的。”“是不是可以以每个单元为单位统一接引一路线到车库?”“整改后线路走向既要安全,也要美观,更要为后续的整修预留路径。”……协商议事会上,各方代表围绕治理方案的可行性、整改资金的来源、整改工程等展开了热烈的协商讨论,并提出了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围绕“飞线充电”“飞线接网”等安全隐患、现实用电用网需求等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委员立足调研了解的情况,就共同治理飞线出点子、谋思路。经过各方充分协商,逐步厘清了各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初步明确了飞线问题的解决方法。

黄卫锋说,整治“飞线”,相较于城市建设是一项小工程,但彰显的是民生大情怀。相关部门要真正树立为民情怀,把这项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敢担当、勇作为,抓好今天的协商成果转化,共同守护民生安全,为城市发展、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更大积极作用。

海门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张松、何雪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