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海安市政协:先行先试 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探新路

来源: 海安政协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

为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根据南通市政协上下联动试点要求,3月9日,海安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委员联系界别群众试点工作动员会,明确经济组、曲塘镇政协工委等10个委组为试点单位,积极探索可复制推广的海安“样本”。海安市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及各界别组负责人、区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张羽翼主持。

海安市政协牵头委室负责人围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格局、联系对象、主要任务及工作保障等对《海安市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解读。

海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锦璜从相关试点单位的确定、组织领导、分工联系;试点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总结阶段的时间安排及具体工作要点;试点工作的目标要求等三个方面就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工作的试点推进进行部署。

海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春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是党和人民政协的根本宗旨,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南通市政协赋予的试点任务。联系界别群众,也是政协委员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履职要求,各参与试点委组要增进共识、增强动力。二是把握关键环节,有序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界别、履职为民、双向发力、常态长效原则,着力做好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资政、参与基层治理、为民兴办实事工作,通过把准工作定位、突出界别特色、规范工作流程、注重履职实效、提高履职本领,扎实做好每一个步骤的工作,让界别群众切实感受到“委员在身边,身边有委员”。三是勇于先行先试,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试点经验。各专委会要根据《实施办法(试行)》及试点方案要求,抓好督查督导,真正做到全要素、全链条、全流程指导,确保先行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实施推进。试点单位要用自身的“敢为、敢闯、敢干”,为深入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提供更多的“首创经验”。非试点单位要加强与试点单位的联系,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谋划推进举措,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朱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