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黄卫锋领办督办区政协建议案时强调,加快构建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 崇川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

1.jpg

1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领办督办区政协“充分发挥北桥头堡优势,率先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建议案,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追求、更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发展,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加快构建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奋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作出更大贡献。

黄卫锋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京芯光电,涵润科技等企业。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江建春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2.jpg

座谈会上,黄卫锋强调,要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当前,崇川的发展站在新起点上,新形势、新定位、新使命对做好政协工作、办好提案建议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办理好政协提案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对提出的提案建议,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明责任、认真对待,努力为办好提案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要扎实有序推进提案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立足打造“高端产业城”,坚持实体为本,加快构建“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技术集成、服务集中”的产业生态体系,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大力推进文化旅游等功能性产业,加速发展“以人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城市人气、促进经济繁荣,在区域融合中不断提升城市能级。要务求实效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确保落到实处、见到成果。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为强大动力,主动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使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积极作为、奋勇担当的使命感,定信心、克难奋进。要咬定“全市经济总量争第一,全省城区高质量发展升十位”的全年目标,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奋力冲刺,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提出更多科学性高、针对性强、可行性好的意见建议,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据悉,民盟委员刘拥军等在提交的建议案《充分发挥北桥头堡优势,率先融入长三角经济圈》中呼吁,加快城市规划,满足发展需求;调整产业布局,推动经济转型;整合旅游资源,提升城市品味,推动全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发挥独特作用。

区发改委在答复该提案时介绍,近年来,全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走集约型的精明增长之路,全力以赴转方式、调结构,产业空间布局不断优化,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升。发展引领性产业,加快集聚区布局,打造了一批质效领先的精品、特色园区。同时加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积极招才引智打造创新高地。下一步全区将把争当“桥头堡”“排头兵”作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切入点和主抓手,以“一体化”的思路强化顶层设计,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承接上海、苏南辐射,并向北传导带动,努力成为融入长三角经济圈的先导区和示范区。区文旅局在答复该提案时介绍,全区将坚持依法保护和开发,传承和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培育民营文化企业,延伸旅游业链条,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丰富旅游景点的文化内涵,培育都市消费新热点。

区政府办,区发改委、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 区政协相关委员会负责同志及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