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启东政协举行界别周活动暨“感知启东”采风活动

来源: 启东市政协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05 字体:[ ]

5月28日下午,启东市政协文艺界界别周活动暨28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感知启东”采风活动在王鲍镇举行,市政协潘双林副主席、教卫文体委顾东磊副主任和来自政协文艺界的16名文艺界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行人先后参观考察了海四达、呆住番茄俱乐部主题民宿、全国最美乡村建群村、郭忠良苗木基地等地。此次考察采风的主题是“绿色能源、绿色发展”,委员艺术家在海四达看到了现代电池生产线,几乎全程无人操作,只用较少工程技术人员电脑控制;在呆住民宿,委员文艺家感受到现代设计理念在企业经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有“绿化愚公”之称的中国好人郭中良的苗圃基地,委员文艺家赞不绝口,对郭老师63岁创业,14年来始终致力于绿化环境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

委员艺术家表示,从前提起王鲍镇,立马想到的是红色历史,这此次考察王鲍镇,看到了王鲍镇现代化的工业生产、旅游与生态建设和谐发展的美丽图景,更看到了王鲍人民踏实奋进、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同时均表示,通过深入基层考察采风,对启东这片土地的理解更加深入、立体,有助于更好地履职尽责,有益于创作出更加有血有肉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