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如东县政协举办“有事好商量”专题研修班 培养更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骨干力量

来源: 如东政协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

mmexport1590638591136.jpg

5月26日,县政协2020年度“有事好商量”专题研修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政协机关干部、新任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特邀人士和新时代乡贤代表等150多人参加培训。

去年以来,我县积极打造政协各层级、各类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并制定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创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实施路径,以及具体“路线图”,经过一年来的探索推进,已建成1个县级、14个镇区、246个村居、14个界别、20家企业的“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室,累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460多场次,近两万多人次参与协商,多件协商成果得到有效转化落实。

mmexport1590638595060.jpg

开班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桑健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把握重点,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要严肃纪律,树立政协人的良好形象。

mmexport1590638597995.jpg

研修班上,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建华作了《“有事好商量”新时代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如东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新时代政协人的新要求新风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如东探索与实践三方面,向与会者深入剖析政协职能、时代使命、“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有事好商量”如东实践的具体做法和思考。他希望通过开展有重点、有声音、有身影的走访座谈、协商议事和转化落实,进一步推进全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请进来、走下去、联起来”,让政协组织动起来、活起来,以实际行动在聚同化异中谱写民生改善新篇章,在深入基层中展现委员履职新风采,在协商为民中树立政协组织新样子。

mmexport1590638607468.jpg

mmexport1590638604499.jpg

下午,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县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聆听了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金明所做的专题讲座《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与新时代新定位新要求》。

县政协副主席丛俊、桑圣权,秘书长张恺参加活动。